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检察院发放“女童保护”防性侵专业辅导教材3万余份

2022年03月15日14:09 |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三亚市检察院、三亚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与女童保护基金(以下简称“女童保护”)开展合作,联合印制了由“女童保护”自主研发的防性侵手册,并结合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在42所小学开展“女童保护”防性侵讲座134场,累计发放手册3万余份,确保“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制度在“制度执行年”走深走实。

据介绍,根据不同群体,辅导教材分别印制了教师家长版和学生版两个版本,多方面加强“女童保护”防性侵教育。同时,三亚市检察院还多次联合教育行政部门向全市各小学印发通知,要求将女童保护防性侵课程纳入学校的常规教育计划,在小学阶段常态化开展“女童保护”防性侵课程。

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三亚市各小学掀起了“女童保护”防性侵授课的高潮。截至3月初,有46位讲师在42所小学开展“女童保护”防性侵讲座134场,惠及7699名学生,推动未成年人学校保护和司法保护的深度融合。

“我们邀请了北京等各地知名专家学者,对三亚市109所小学的141名老师进行了多轮次线下和线上培训。”三亚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持续联合教育行政部门开展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加大对农村留守儿童较多、城乡结合部等地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发生性侵案件的学校和培训机构的监督力度,确保“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制度在“制度执行年”走深走实。(三亚市检察院 /文图)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