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海塔洋镇政企联动引进农产品优良品种

记者袁宇 通讯员李丽莎
2022年03月15日14:2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3月14日,琼海市塔洋镇政企联动,签署了扁实香檬试种暨黄皮甘蔗扩种协议,通过联手发展订单式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在该合作模式中,由海南鲜友食品有限公司统一供应种苗,统一签订收购价、统一种植技术流程;相关合作社按照公司种植技术流程,跟踪基地管理、跟踪社员服务;农户按照公司和合作社的要求和指导进行种植。

  “去年种植3亩黄皮甘蔗,收益不错,一亩大约有2万元,比种植黑皮甘蔗的收入增加了5000元,今年政府推广柠檬,我也加入种植,对这个产业发展非常有信心。”琼海市塔洋镇红庄村村民谢春林说。

  今年,塔洋镇将在红庄村继续扩种黄皮果蔗220亩,并引进新品种扁实香檬试种20亩。此次推广种植将继续以政企联手发展订单式农业模式,通过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专业合作社联动和农民的积极参与,解决农户农产品销售难的“心头病”,打通制约群众增收致富“最后一公里”。

  “目前是以3元1斤作为保底价格,并且公司从种植、种苗、技术上提供指导与帮助,保障产品的优化,保障农民收入稳定。”海南鲜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藤楠说。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