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东:全力办好“三月三” 展现发展新风貌

2022年03月17日09:0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3月17日电 (宋彤桐)作为2022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的主会场之一,乐东黎族自治县将以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为各界呈现一场民俗盛宴。

据介绍,2022年“三月三”,乐东主会场的主题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活动从4月2日开始,直至4日结束,共历时3天。共安排线下活动16场,活动丰富多彩、别具匠心。

4月2日晚有无人机表演、黄流花灯巡展、黎苗服饰时尚发布大秀、民歌展演等众多活动;4月3日上午在民族体育文化广场举行乐东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下午举行海南少数民族文化论坛和招商旅游推介会,晚上是“三月三”开幕式主题文艺晚会;4月4日上午同时进行黎锦苗绣技艺展示及比赛、黎族苗族原生态民歌对唱,嘉宾们可以自行选择感兴趣的进行观看。晚上举办闭幕式主题文艺晚会。4月2日至4日全天向大众开放海南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特色商品及美食展、非遗技艺物品展、民族团结书画展及黄流花灯展。

“三月三”乐东主会场活动注重体现传统民俗文化精髓,观众可以看到大安剪纸、黎锦苗绣等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游客市民们也可以亲身体验、感受黎苗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活动还将运用无人机展演、民俗歌舞表演等创新形式,让民俗节庆在充分体现历史文化底蕴的同时,更加符合现代化发展需求,迸发更加强盛的生命力,让传承和创新和谐交融。

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广军表示,通过举办“三月三”主会场活动,乐东将有效提升城市形象、扩大影响、集聚人气,加快高质量融入“大三亚”经济圈,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中拼搏争创一流业绩。此外,通过举办“三月三”主会场活动,乐东将迅速融入全省“三极一带一区”发展空间格局,促进全县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对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乐东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乐在盛世、东风徐来。“我们将举全县之力,以勤勉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的思路,精细安排、真情服务,把2022年‘三月三’乐东主会场活动办成一场精彩圆满、独具特色、成果丰硕的盛会。”陈广军说。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