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龙华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记者郭萃
2022年03月17日11:0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组建“一点一员”动态监管队伍

  3月14日,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将辖区84所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安排责任督学挂点,对培训机构基本信息、行为规范进行公示,同时, 每所机构都指定监督员,组建“一点一员”动态监管队伍,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常态化。

  随着“双减”工作的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的收费问题已成为社会最关注的问题,为规范资金监管,避免家长“踩雷”,海口龙华区不断提高监管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责任督学、“双减”问题专门举报平台等渠道作用,加强对典型问题曝光和查处力度,全面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一点一员”监督机制,即一个培训机构安排一名责任督学,全面实行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行为新举措。

  “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市场必须打好组合拳,只有做到‘有证、无证’的培训机构两手抓,治理无证照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行为,才能使培训市场从整体上得到规范。”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陆兴茂告诉记者,为构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的长效机制,龙华区建立起教育、公安、市监、执法、消防、镇街相关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工作组,每月联合执法1至2次,将收集到的无证办学机构举报线索整理后,进行现场联合执法。对于无证无照培训机构的非法办学行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下一步,海口龙华区将公示辖区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整改不到位的培训机构采取强制处置措施,执法和市监部门将按相关法律法规对机构进行处罚,并通过媒体实名曝光,营造校外培训机构监管高压态势,促进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