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白沙将40多项事项审批权限下放至乡镇

记者曾毓慧 通讯员梁如金
2022年03月18日08:3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强化服务 审批办理提速

  “从乡里到县城要花1个多小时,以往补办证件费时费力。如今在乡里当天就能把手续办妥,真方便!”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青松乡中心幼儿园副园长羊小灵来到该乡便民服务中心,当场补办好食品经营许可证副本,连连点赞事项审批权限下放至乡镇带来的诸多便利。

  据悉,去年底以来,白沙行政服务审批局陆续将包括食品经营许可证、生育服务登记、独生子女证、二次供水设施单位卫生许可证等40多项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赋权乡镇。

  为进一步优化办事服务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白沙有关部门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近期分派工作组赴各乡镇进行业务指导,并组织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县政务服务窗口跟班学习,熟悉掌握政策法规、办理流程和操作系统,全方位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窗口服务质量。

  “我跟班学习的内容包括部分证件办理、林木流转事项、自然资源矛盾调处等方面的业务,培训很实用。”青松乡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许高途说。

  白沙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要求,各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场所、经费、人员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配强配齐审批工作人员和设备,做到“一门、一窗、一网”模式办理;另一方面,审批工作人员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尤其要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真正做到审批服务“一口清、一站式”,把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有效夯实县域社会治理“根基”。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