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首家中医医养结合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成立

记者郭萃 特约记者刘伟
2022年03月18日08:5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海口市龙华区中山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揭牌运行,这是海口首家中医医养结合社区健康服务中心。

  据了解,龙华区中山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位于大兴西路24号,占地面积近3000平方米。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中心设施齐全,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护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签约、老年人日间照料、长者饭堂等综合性服务为一体,提供预防保健、全科医疗、内科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我们利用三甲医院的优质资源下沉,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中山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负责人侯晓红介绍,中山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与海口市中医院达成医疗业务托管合作,依托市中医院的技术和服务水平,为辖区内的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健康管理、社区康复等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诊疗服务。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