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锂电池在车内充电起火 房车遭了殃

2022年03月23日18:11 |
小字号

锂电池充电起火,消防现场处置。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3月23日中午,海南省东方市某小区内一辆房车突发大火。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立即前往紧急处置。

由于当时火势猛烈,消防救援人员立即用消防泡沫水枪从两侧对着火房车进行紧急控火处置,经全力扑救最终火势被完全扑灭。

据车主描述,火灾发生前,自己正在利用太阳能板为锂电池充电。由于担心电池被人拿走,自己就索性将其放在车厢内便离开了。哪想到中午房车就起火了,万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锂电池充电起火,消防现场处置。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近年来,因锂电池引发的火灾频繁发生,给人民群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损失。东方消在此提醒:锂电池切勿在室内、车内进行充电,且充电时要尽量避免周围放置可燃物;不要购买三无锂电池,锂电池老化要及时更换;锂电池充电器要与电池型号匹配。(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