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农贸市场超市化 市民买菜更舒心

记者周月光
2022年04月01日09:1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一个商户经营一个摊位,是农贸市场普遍现象。3月30日,记者在三亚市乐天城农贸市场看到,一个商户经营16个摊位。

  记者注意到,16个标准摊位连成一体,每种蔬菜前都有一块牌子标示价格。与超市类似的收银台前,许多市民排队称重付款。

  记者挑了几种蔬菜对比,发现大摊位的蔬菜价格确实比单个摊位的蔬菜价格每斤低1元左右。

  “我这个是政府平价菜专区,摊位是公益性的,租赁费政府全部补贴,我按照政府要求的价格销售,因为价格低,所以销售量很大,每天能销售3000斤左右。”大摊位商户王志平说,他卖的蔬菜全部明码标价,每天卖多少蔬菜、每种蔬菜卖什么价格等信息,都实时传到政府相关监管系统。

  据了解,三亚“菜篮子”中心在农贸市场租赁摊位与商户合作,要求商户以不高于政府测定的价格销售蔬菜,并使用超市销售结算系统经营以便监管。

  三亚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商户在政府提供的公益性摊位以超市模式经营,因为蔬菜价格不能过高,商户只有扩大经营面积,才能做到薄利多销,从而把人力成本降下来,最终把过高的蔬菜价格降下来。目前,这种模式在三亚多个农贸市场推行。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