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首单沉香种植保险在屯昌落地

记者李梦瑶 王培琳 通讯员邝小霞
2022年04月02日08:0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日前,太平洋财产保险屯昌支公司把一份保额1002.2万元的沉香林木保单送到海南海香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香手中,标志着我省首单沉香种植保险在屯昌落地,填补了海南沉香行业的保险空白。

  海南海香园投资有限公司在屯昌建有沉香苗木培育基地560亩,年培育优质种苗200万株。“为抵御自然灾害、火灾和盗窃行为等风险,今年3月29日,我们对基地的178.5亩共35750株沉香林木进行了投保。”拿到保单的那一刻,王海香直言:“心里踏实多了。”

  据悉,沉香是屯昌重点发展的拳头产业,为促进行业长效良性发展,目前该县正鼓励各保险机构立足产业实际,科学设置沉香农产品保险险种、模式和范围,并与相关企业协同探索建立“政府+企业+农户+银行+保险”“沉香+”等产业创新发展模式,推动沉香种植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抱团发展,建立完善的利益联结机制,提升行业抵御风险能力。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