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探索建立没有“围墙”的干部培训学院

记者计思佳 通讯员刘亮武
2022年04月02日09:4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题精准教学 注重实战能力

  “通过参加‘能力提升建设年阅读分享会’,采取‘领学+分享+点评’模式进行,不仅增强了理论自信,还达到了以学促干的预期目的。”近日,海口市住建局举办的第一期阅读分享会上,学员杨官泽说。

  这是海口市各部门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实战化大培训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自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海口市紧紧围绕省委关于增强10种基础能力、提升专业能力的部署要求,聚焦“干什么精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全方位推动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通过构建“政治理论课+业务课+实践课”课程体系,探索建立没有“围墙”的全天候干部培训学院。

  下一步,海口将围绕“实战化”主题,聚焦全岛封关运作、营商环境优化、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风险防控、城乡规划建设及城市治理等重点领域,开设26个重点培训班次,设立7个专题班。灵活采取菜单式教学、学分制管理、网络化授课等形式。推动实施“万名党员进党校”“千堂党课下基层”“百名党员师资库”“十大教育培训基地”等党员培训工程,促进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更加符合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能力支撑。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