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定安无人机“隔空喊话” 助力疫情防控宣传

2022年04月03日17:57 |
小字号

4月3日,一架无人机缓缓升起,定安县综合执法局无人机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操控携带了高音喇叭的无人机“隔空喊话”,对县城内的重点路段和居民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外出”“返乡主动报备,履行防控责任”“积极配合排查,落实防控措施”……无人机执法大队利用无人机广播覆盖广、机动好、效率高等特点,在重点路段上空来回巡逻,播报《致广大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及时提醒、播放防疫有关事项,劝导市民出门要佩戴口罩,县内人员不出县、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市县,积极配合村(居)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水平。

据无人机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任人介绍,利用无人机宣传防疫知识,可以避免面对面接触,同时,覆盖面广,也能缓解一线防控工作的压力。在此次宣传行动中,无人机执法大队共分成3组,将利用3天的时间,覆盖定安县城和全县10个镇墟,把防疫知识第一时间传递给群众,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筑牢防疫安全线,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定安县融媒体中心 黄祥)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