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多措并举保障清明节期间的环境卫生

2022年04月03日22:10 |
小字号

今年清明节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做好清明节期间的环卫保障工作,给市民营造安全、文明、整洁、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清明节前夕,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早安排、早部署,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做好清明节期间的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据介绍,为做好今年清明节期间综合服务保障工作,全市园林环卫系统按应急预案要求建立应急保障人员3000余人,建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12支约300人,志愿者队伍7支共300人。

4月3日,海口市园林环卫系统出动服务保障人员13376人,应急保障人员3728人,在岗值班值守364人;为全面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公园加强入园管理,落实做好入园体温检测、扫码入园等防疫措施,公园接待游客约15000人次,游客数量明显有所减少;各下属单位、园林管养单位、环卫PPP企业共出动大型清运管养车辆1456辆,小型清运车辆约3400辆。

据统计,仅4月2日至4月3日中午清运园林垃圾152吨,环卫PPP企业共清运生活垃圾2847.26吨,厨余垃圾210.24吨,这些垃圾均进行全量无害化处理。

为做好清明节综合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干净整洁、优美靓丽的城乡环境,提高服务保障质量,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还采取现场督导及第三方考核组巡查考核等方式加强整治整改力度,当日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和第三方考核组出动22人次,督察情况通过工作群在园林环卫系统内发出督办事项113宗,已整改96宗,整改中17宗;受理12345热线办件共7件,已办结4件,3件正在办理中,受理数字化城管办件12件,已办结8件,4件正在办理中。

据了解,在清明节期间,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还将根据市民祭扫特点,加大对城区各路口、城乡结合部位、人行道的保洁力度;加强果皮箱、垃圾箱等设备保洁、收运力度;加强重要节点、重要路段的景观提升和日常园林绿化养护工作。提高冲洗、喷雾降尘频次等措施,尤其针对婚丧嫁娶方面开展专项督导,密切关注农村地区防控动态,及时掌握防控情况,压实属地政府主体责任,确保工作实效。(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 金风)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