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疫情出现至少12例4代阳性感染者 专家作出最新形势研判

2022年04月07日22:3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4月7日电(毛雷、符武平、牛良玉)4月7日,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海南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省级疾控专家金玉明对三亚当前的疫情走向作出研判。

据悉,三亚0331新冠疫情已波及四个辖区,但主要局限于中心城区的吉阳区和天涯区。疫情初期以酒吧传播链为主,陆续出现了家庭、医院、城中村多个传播链,已出现至少12例4代阳性感染者,疫情涉及医院、城中村等场所,3个家庭出现3-4例的阳性感染者聚集现象。三亚近两日新增的阳性感染者绝大多数为已管控人员,每日新增阳性感染者已呈下降趋势,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有社区内传播风险,当前正处于防控关键期。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专家提醒:一是各市县要进一步做好疫情更广泛、防控更严格的各项准备;二是要更严、更快、更实落实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各项管控措施,封控区要做到“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要做到“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防范区要做到“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三是切实发挥“三公”协作,提高密接等风险人群的排查、管控效率,优化信息流转机制;落实落细新增风险点的管控力度;四是加强医院、学校、城中村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五是加大集中隔离场所的储备,强化隔离点的规范管理;六是加强疫情防控人员个人防护,加强院感控制;七是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八是加强孕妇、幼托儿童、老年人等特殊感染者的分类救治。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