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战“疫”故事】三亚95后“捐房”抗疫 给“大白”温馨的“家”

2022年04月08日09:2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黎德弘正在为酒店进行消杀。人民网 牛良玉摄
黎德弘正在为酒店进行消杀。人民网 牛良玉摄

人民网三亚4月8日电(牛良玉、符武平)近日,三亚中心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数以万计的一线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一线。

疫情面前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当身处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了疫情防控四处奔波,不能得到很好休息时,三亚一些酒店从业人员主动站了出来“捐房”抗疫,为下班的防疫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温暖的“家”。95后酒店经营者黎德弘就是其中的一员,他将自己经营的乐怡酒店20间客房免费提供给因疫情原因不便回家的“大白”们,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心疼防疫工作人员 他“捐房”抗疫

黎德弘是土生土长的三亚市天涯区羊栏村人,他所经营的酒店就在村里。黎德弘告诉记者,有一部分工作人员离家距离较远,每天很早就到现场,一忙就是深更半夜,很不方便。每每看着这些工作人员拖着疲惫的身体,无精打采地在路边找车回家,内心很不好受,总想为他们做点什么。

“医护人员辛苦是为了我们,我想着提供一些房间,让他们更方便一些,每天的休息时间更长一点,第二天能够更好地工作。”说干就干,黎德弘的想法得到了员工的支持,面对每年近百万运营成本的现实,他毅然决然停止了各平台的预订,将房间空了出来。

“办好心事,更怕好心办坏事”

消息一出,一传十、十传百……起初黎德弘的想法只是帮助本社区回家不便的工作人员,后来知道的人多了,周边社区有需求的工作人员也找上门来。

如此一来,黎德弘慌了。“如果多个社区的工作人员来,万一酒店的各项防疫措施不全面,发生交叉感染怎么办?这样,好事不就办成了坏事。”黎德弘陷入了沉思,但事情做了,就不能打退堂鼓。

在社区和当地卫健委的指导下,黎德弘主动了解各方面防疫知识,开始了酒店的“自我防疫”。黎德弘将七层楼的房间进行了分区,将三楼、四楼的20间房划定为工作人员的居住房间,四楼以上供在店的旅客居住,每天进行多次消杀。与此同时,酒店采取了“无接触”服务。

“在这几天,最让我感动的事情就是‘大白’们来入住都自带消杀喷壶,在进店前和酒店内坐过、用过、触摸过的地方都会自行消毒,而这些事情,我从来没有要求过。”就这样,在黎德弘和他的员工、抗疫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为酒店筑起了一道又一道防线。

“说实话,面对疫情谁不害怕,但帮助医护人员其实就是帮助自己,只有我们社区防疫工作做好了,我们的生活才能早日恢复正常。”话还没说完,黎德弘的手机铃声响起,他拿起本子记下了工作人员的需求,这位95后小伙的酒店今夜又将等待“大白”们回“家”。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