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战疫”力量“双提升” 抗疫资源足量储备

2022年04月08日20:1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人民网三亚4月8日电(毛雷、符武平、牛良玉)4月8日下午,记者从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前,三亚防疫工作医护人员、物资储备等软硬件配套能力极大提升。

依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足量储备隔离场所、救治医院等抗疫资源。成立工作专班,加快对全市酒店的摸排和勘查,积极做好隔离点的储备工作。

截至目前,三亚全市可供使用的隔离酒店共有35家,客房总量8696间,已使用6546间,剩余2150间。同时,三亚改造新的救治点,同步准备医疗设备、医疗物资、生活服务、垃圾清运等配套设施服务,有效释放市内医疗资源压力。

此外,来自省内其他市县的专家、医护人员等支援力量,也让三亚的战疫力量得到有效补充。

4月7日0时至24时,三亚新增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0331疫情累计确诊21例、无症状感染者59例。第五轮区域核酸采样85.49万人份,其中,中心城区70.7万人份、城区周边14.79万人份。已完成所有样本检测,共筛出3例阳性(均在封控区),其余均为阴性。

目前,上述新增病例已转送定点收治医院,情况稳定,正有序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抗原检测等处置工作。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