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疫”线直击:跪着的“大白”,你工作的样子真帅

2022年04月09日19:4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三亚市中医院供图

人民网三亚4月9日电 (宋彤桐)4月8日,一张三亚“大白”跪着给小朋友采核酸的照片火了。

照片里的“大白”叫蔡杰,是来自三亚市中医院的一名医生,是名“九零后”。记者联系上他时,他倍感意外。“这张照片应该是工作时别人抓拍的,我在给小朋友采集核酸,都没注意。”蔡杰笑着说。

为何当时会跪着给小朋友采核酸?蔡杰的回答很简单,“说实在的自己也没想那么多,跪着主要是为了方便采集。有些小朋友个子比较矮,老人家把他们抱起来太费劲。”采集核酸时为了配合孩子们的高度,蔡杰宁愿自己辛苦一点,让核酸采集的过程更顺畅一点。

4月1日,蔡杰被分配到吉阳区月河社区负责核酸采集,已经一周没回过家了。每次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他一个人需要负责采集约500人的核酸样本,连续工作五六个小时以上,衣服被汗水湿透已是家常便饭。

“应该很辛苦吧?”

“其实大家都很辛苦。我室友家里还有孩子,他也好久没回家了;我还好,还没成家,没关系。”高强度的工作,蔡杰并未放在心上,他将继续履行好职责,“只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