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战“疫”春耕两不误 不负农时不负春

2022年04月10日19:4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工人正在驾驶插秧机插秧。人民网 牛良玉摄
工人正在驾驶插秧机插秧。人民网 牛良玉摄

人民网三亚4月10日电 (牛良玉)垄上春意行,田间人忙碌。海南省三亚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误农时开展春耕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4月10日,记者在三亚市崖州区万亩菜稻轮作示范基地内看到,多种用途的机械正在田地里翻土、抽水、插秧,田间地头农机轰鸣,一派生机蓬勃之景。

“现在是三亚水稻种植的较好时机,如果不能按期完成插秧,待到雨季来临就将会对水稻的生长产生影响,我们现在正在抓紧插秧,尽可能提前完成插秧工作。”自3月26日崖州区万亩耕地稻菜轮作正式开播以来,海南农乐南繁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晏杭州几乎每天12个小时都在地里忙碌,指导工人有序开展工作。他告诉记者,他和工友们共负责约1800亩农田的整田、抽水、插秧工作,任务十分艰巨。自疫情开始以来,在当地政府和公司的保障下,他们吃在田洋,住在田洋,尽可能与外界减少接触,确保疫情期间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据了解,当前三亚市崖州区正采用稻菜轮作模式促进粮食增收,今年早造水稻种植目标为2.8万亩,已完成插秧面积达2.1万余亩。疫情发生后,崖州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稳产保供和春季生产等工作,万亩菜稻轮作示范基地,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