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东黎族自治县卫健委中医岗负责人王会平:与病毒赛跑,守家园平安

2022年04月10日19:5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乐东4月10日电 (宋彤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乐东黎族自治县卫健委中医岗负责人王会平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哪里有困难便迎难而上。今年以来,王会平两次驰援三亚,将乐东支援力量迅速安排到岗位上进行工作。本轮疫情期间,王会平留在乐东本地,协调全县的核酸采样工作。“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更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争分夺秒,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

每一次的出征都是临危受命,每一次的出征都是一次美丽“逆行”。“第一次是2月28日,支援天涯区,派出112名核酸采样医疗队;第二次是3月20日,支援崖州区,派出108名核酸采样医疗队。在接到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令后,我立即统筹安排组建乐东核酸采样医疗队,以县级综合医院及县中医院为牵头组建3大组,以镇卫生院为单位组成小组,火速在2小时内将医护、信息采集技术支撑人员、支援物资、车辆集结到位。”回忆起两次驰援三亚的经历,王会平打开了“话匣子”。

不仅如此,在天涯区和崖州区的支援工作中,王会平认真对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统筹乐东支援队,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负责协调后勤保障、车辆、物资的调配和人员健康安全。

支援工作中,连轴转是常态,但王会平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我们在一线组建了‘党员先锋采样医疗队’,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王会平颇感自豪地说。

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王会平的精神常常高度紧绷,后方的家人则是她最坚实的后盾。“平时都是母亲帮我带着孩子。两次支援,儿子都在生病,特别是第二次,母亲也感冒了,但她却告诉我:‘工作需要你你就去,但一定要给我平安回来。家里有我,你放心吧。’”王会平动情地说着。

正是由于王会平和队员们的坚守奉献,两次支援三亚的过程中,乐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两次支援,我们均圆满完成采样工作任务,合计11万人份,零感染、零差错。看到我们的队员手套捂皱了双手、汗水浸润了衣衫,但依然毫无怨言,默默为疫情工作努力着、坚持着的样子,我特别感动。”在王会平看来,正是因为大家的团结协作、高度负责,才能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踏实。

回到乐东履行完隔离观察程序后,王会平又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手机是最主要的工作工具,必须24小时保持畅通,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有关信息。”王会平说,自己甚至不敢睡觉,怕遗漏掉任何信息,“有时半夜都会接到临时紧急采样的通知”。

乐东当前虽暂无疫情,但毗邻三亚,有疫情溢入的风险。目前,乐东严格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关口前移、重心下沉,落实“四早”措施,强化四方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王会平也将在做好中医药管理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统筹、协调好全县的核酸专班工作,做好核酸采、送、检等人员的调配、培训、技术储备等工作,“守护家园平安。”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