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疫情防控组联络员盛广强:使命重在肩 抗疫路上的守夜人

2022年04月11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乐东4月11日电 (樊欢迪)“吃饭睡觉是小事,第一时间管控住重点人员才最要紧。”在乐东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里,盛广强忙活着手头的材料,几乎是头也不抬地说,“作为疫情防控组的联络员,我的工作职责就是要把有限的风险降到最低。”

盛广强在工作中。受访人供图

每天,盛广强需要接收大量的流调数据,统筹将大数据推送的重点人员进行管控,“乐东和三亚之间相对的流动人员比较多,恰好又碰上清明节假期,这种情况下,管控的风险就会不断增加。”自从三亚出现确诊病例后,盛广强和疫情防控组的同事们像绷紧了弦,一刻都不敢放松。

在进行管控工作时,盛广强需要进行一遍遍电话核实,“最担心的就是漏掉一些重点人员,无法提前对他们进行管控措施。”加班已成为盛广强和同事们的常态,“经常是下班就凌晨三四点,然后早晨七点再接着上班。”

自2020年调至乐东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扎实肯干的盛广强已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经验心得,“心里会有对风险点的研判评估,提前去对这个点进行跟进,然后采取更多的措施来防范风险。”盛广强说,“工作要做的够细致,才能在疫情防控中起到关键作用。”

盛广强还记得,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一位高风险地区的返乡人员回到了乐东进行居家管控,“当时心里就有点担心,然后立刻给那位管控人员打了电话。”得知那位返乡人员要出去参与聚会,盛广强着急的不行,积极劝说道:“你可不能出门。”并让社区干部加强管控。

当天晚上,那位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真的挺后怕的,要是没打那个电话,面临的风险将不可估量。”盛广强告诉记者,“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工作就要做得快速且准确。”

长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也让盛广强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机会,当一波疫情来袭时,盛广强几乎是睡在办公室里,“谈恋爱的时候妻子很支持我,现在也是,很感谢她的陪伴。”盛广强动情地说。

如今,盛广强仍和同事们一起,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着,全力守护着“大家”。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