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举行

2022年04月11日17:0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4月11日电 (樊欢迪)4月11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2022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海口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重点项目签约专场活动在海口举行。此次活动以“潮起海之南,逐梦新药谷”为主题,旨在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示精神,构建海南自由贸易港全球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不断加大海口生物医药招商工作力度。

签约活动现场。海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海口市的生物医药企业工业总产值占全省总产值的95%。海口市医药产业先后在医药研发补贴、大品种奖励、运输补贴、经营团队奖、工业十佳等方面获得扶持,截止目前累计实现医药工业总产值500亿元,创税50亿元,初具产业规模。

近年来,海口市先后出台了《海口市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海口市加快工业发展若干规定(2021年修订)》等政策,实施了医药产业倍增计划和医药产业靶向招商计划,可以提供药械创新服务站、新药创制产业创新园、极简审批、拿地即开工以及一企一策等优质服务。目前,园区层面已有成熟集聚区药谷工业园、未来集聚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

据了解,此次新签约项目包括晖致医药科技公司的智慧医疗总部或区域医疗中心项目、上海柯渡医学科技公司的智能化医疗设备研发及CDMO生产基地项目等。

下一步,海口生物医药产业将以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服务、药物安全性评估和动物实验、国际新药械转移引进为核心,培育国家级产业集群,同时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争取到2025年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