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面向全球招聘1510位生物医药产业人才 最高年薪达300万元

2022年04月11日17:0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4月11日电 (樊欢迪)2022年4月11日,海口市举行“潮起海之南,逐梦新药谷”海口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重点项目签约专场活动。活动现场,海口正式面向全球发布海口市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需求岗位1510个。

据介绍,此次共发布了1510个岗位,最高年薪可达300万元。博士及以上学历106个,硕士及以上学历130个,本科及以上学历727个;研发岗位209个,高级管理岗位122个,检验检测岗位262个,工程技术岗位21个,覆盖了生物医药产业从研发到生产到流通销售的全部环节。

为更好地吸引人才,服务人才,海口市积极推进人才引进工作改革,创新人才服务模式,加快优质人才资源的战略性集聚。一是拓展党群服务中心功能,组建产业链党建联盟,打造服务人才便利化平台。推行“企业秘书制度”,为企业、项目、人才提供全流程服务。二是组建人才专项工作小组,选派专职人员负责,定期了解企业运营现状,掌握人才发展需求,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制定针对性强、操作性好的人才工作计划。三是围绕高新技术发展需要,探索实施园区特有激励措施,设立规模近千万的高企奖励资金,着力打造政策洼地。四是打通线上线下服务壁垒,通过在椰城市民云APP开设人才服务板块,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提供高层次人才认定、人才子女入学、外国专家入境、人才招引等专业服务。五是不断加大财力、物力投入力度,精心营造助力人才安心、安身、安业的生活环境。构建安家补助、人才公寓、税收减免等多维度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

生物医药产业是海南自贸港重点培育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为更好地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近年来,海口市大力打造“海口药谷”新品牌,引进和培育了一批大企业、大项目和大产品;目前全市共有医药和医疗器械企业149家,77家企业产值或营收过亿,医药相关专业研究机构107个,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17个,国家和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4个,国家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5个,博士后工作站29个,实现了生物医药产业完整链条,成为了自贸港新的创新极核和动力源。

据悉,此次面向全球诚招生物医药产业急需人才,是海口市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海口将充分利用“海口药谷”产业承载优势,发挥人才聚集效应,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建设,将“海口药谷”打造成以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服务、药物安全性评估和动物实验、国际新药械转移引进为核心的产业和人才高地。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