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为瓜果蔬菜车辆办理通行证 保障运销渠道畅通

2022年04月11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4月11日电 (牛良玉)“真的很感谢政府,不然我的芒果就只能烂在地里了。”4月10日下午,家住三亚市天涯区的陈先生从天涯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的手中接过通行证后便立刻赶往了果园。

陈先生领取到通行证后,将通行证放置在仪表台上。人民网 牛良玉摄

陈先生是一名农户,在三亚荔枝沟承包了一片芒果地,种植有5000株芒果。他告诉记者,地里的芒果已经成熟,如果不能及时采摘销售,将会有数十万的损失。

记者在办理现场看到,前来排队的有和陈先生一样的农户,也有跑运输的货车司机和瓜果蔬菜产销企业的负责人。这个通行证,对于他们至关重要。

工作人员正在办理通行证明。人民网 牛良玉摄

回想起4月2日,海南希源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刘彤仍然心有余悸。“4月2日道路管控的消息发出时,我们当日要发出的货车已经来不及出城,公司一下陷入了紧张状态。”刘彤告诉记者,该公司每天都有上百吨的货物要运输出岛,如果不能按时运输,公司不仅要承担货损,还要承担不少违约所带来的责任。

“当晚,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凌晨四点还在帮助我们办理相关手续。”刘彤将情况反应给天涯区农业农村局后迅速得到了回应,在市、区两级部门的协调下,最终为其办理了多辆运输车辆的通行证,货物顺利出岛。由于每日运输车辆并不固定,刘彤每天都要统计十多辆运输车辆信息发给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办理通行证明,成为了办证的“老客户”,他表示,在政府的有力保障下,公司并没有受到太多因疫情所带来的影响,运销渠道畅通。

现场张贴了微信群二维码,进一步提升办事咨询的效率。人民网 牛良玉摄

三亚市天涯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陈祖勇表示,自4月2日接到上级防控指令起,该局持续为辖区内运送瓜果蔬菜等农产品保障车辆开具绿色通行证明,及时解决在交通管控下农业种植户、企业、合作社、收购运输车、采摘工人等在农业生产销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截至目前,该局已为受临时交通管制村(居)企业、合作社、农户办理绿色瓜果蔬菜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515张、民生物资保障证明110张,为瓜果蔬菜运输提供绿色通道,保障农产品市场流通。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