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药师变身“大白”就地守“沪”

2022年04月11日19:2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4月11日电 (李浩蓉)凌晨5:30,经过个人采样、发放物资等准备后,林小玲所在核酸采样小队踏着晨光出发,前往上海黄浦区丽园街道,开始了为期一天的核酸采样工作。

林小玲在为上海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受访者供图

近期,上海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药学部药师林小玲正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上海红房子妇产科医院)进修,她也时刻关注着疫情变化,个人居家隔离结束后立即主动请缨加入上海核酸采样志愿者大军,得到进修医院准许后,截至目前,林小玲已执行9天的核酸采样任务。

林小玲在核酸采样准备现场。受访者供图

“第一天全市核酸检测,所在采样点片区居民比较多,采样工作从早晨5点多一直到晚上7点才做完,虽然身体累,但是看着群众们排队等待还是不想浪费时间用来休息,想早一点做完。”提起让林小玲感到温暖的瞬间,她说:“做完采样很多居民都会跟我们说‘谢谢’‘辛苦了’,听到他们这样说,我觉得我们医护人员的付出都值得。”

林小玲说:“支援核酸采样的事情目前还没有跟父母说,父母年纪大了怕他们会担心。”提起家人,林小玲的思念之情溢于言表。她说,两个孩子还比较小,晚上视频通话总是吵着想妈妈,我总是告诉他们妈妈就是给你们做核酸的“大白”,工作结束了就回去。

林小玲表示,这半年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学习进修,深得培训老师的教导和同学们的照顾,近期上海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迫切希望能为上海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