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爱心接力!这群白衣天使为隔离癌症病人搭起“绿色通道”

2022年04月11日19:3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4月11日电 (樊欢迪、李浩蓉)“我母亲需要进行输液港的维护,目前在酒店隔离不能出去,请问下医院能不能提供帮助?”近日,在海口某隔离酒店内,王女士着急地给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打去求助电话。

“隔离人员的病情不能耽搁!”在得知王女士求助信息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当即便联系上了海南省人民医院的院感疾控部。

“病人因患癌症要定期化疗,身上植入了输液港,需要定期去维护,不然会有感染风险。”得知此消息后,海南省人民医院院感疾控部部长吴彪迅速联系院内医务部,经过专家对王女士母亲进行病情研判后,当即派出护理部经验丰富的护士长李振阁出发去隔离酒店,为王女士母亲进行输液港的置换。

护士长李振阁在隔离酒店为患者做输液港置换。家属供图

穿上隔离服进入隔离房间,消毒、插针、抽回血、冲管、封管……15分钟后,护士长李振阁十分顺利地为王女士母亲的输液港进行了处理。“这个要二十四小时后才能取出,接下来要好好休息。”在交代了所有注意事项后,护士长李振阁才放心离开酒店。

“我上午打的电话,下午就把问题解决了,真是太感谢医护人员了!”王女士说。

“疫情常态化下的医疗救治机制是一直存在的。医院对急危重症的病人以及孕妇、血液透析,慢性肿瘤的病人,都备有相应的处置议案和救治流程。同时开设绿色生命通道给予积极的救治。”吴彪表示,“通过专家对病情的研判,首先保证病人得到及时的救治,其次就是要保障医护人员的安全,防止发生院内感染。”

护士长李振阁。李浩蓉摄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