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加快施工

记者 习霁鸿 通讯员 黎其伟 李宇浩
2022年04月12日08:0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市民早日喝上更高品质饮用水”

  4月11日,在海口市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准备绑扎钢筋。记者 袁琛 摄

  4月11日上午,国内首个下沉式自来水厂——海口市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以下简称江东高品质水厂)项目的地下箱体正在进行脚手架施工,近200名工人三两成组、分头作业,成片的银色脚手架伸向天空,颇具气势。

  海口即将入夏。届时,高温、降雨均会影响施工进度。“大家都铆着一股劲儿,赶在入夏前这段时间抢工期。”中交一航局江东高品质水厂项目部工程部部长康凯旋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投资的58.4%。

  海南日报记者戴上安全帽,随着康凯旋进入施工现场,手刚一碰到钢筋,就本能缩回——太烫手!

  见状,钢筋班组组长何桥国向记者展示自己的手套:“钢筋温度很高,我们必须戴上手套才能干活。”紧接着,他又跟了一句:“夏天的钢筋摸起来更烫,现在还好,所以大家都在抢时间、赶工期。”

  为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跑”,工地实行多班倒的机制。其中,由于12时至15时那一班次最热,项目部主要安排工人在一旁的钢筋加工场备料。如此一来,既能防晒,也不耽误施工进度。

  “保证全部人员‘绿码’工作也是推进项目建设的一大要点。”康凯旋从柜子里拿出一本册子。他介绍,中交一航局江东高品质水厂项目部专门选用了非疫区的施工人员,这些人员落地核酸检测为阴性后方可进场,同时安排专人收集相关人员的大数据行程码、健康码及疫苗接种凭证等,建立“一人一档”,确保不遗漏。

  另外,项目部的公共区域每天进行2次消毒、快递消毒,外来人员进场需亮码、测体温并作登记。

  “总而言之一句话,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建设快点再快点,努力让大家早日喝上更高品质的饮用水。”康凯旋说。

  江东高品质水厂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日提供双超滤膜处理的高品质饮用水10万立方米,将有效解决海口江东新区供水问题,大大提升海口江东新区饮用水品质。同时,项目还将建设管网总长度约82.8公里,建成后将与海口江东新区在建主干路网配套给水管网连通,构建完整的高品质饮用水供水系统。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