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方舱医院项目一期医疗区和后勤保障区交付使用

2022年04月12日16:5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4月12日电 (牛良玉)4月12日上午,三亚市方舱医院的改造医疗区和后勤保障区通过验收并交付使用。

据悉,三亚市方舱医院目前建设的两大功能区为医疗区和后勤保障区,完全建成可提供医疗床位2000张,以及保障后勤人员的54间宿舍共108张床位。其中,医疗区分为一期改造医疗区和二期新建医疗区,此次交付的一期医疗区是在原有的科研楼基础上进行改造而成,二期将在科研楼南侧新建钢结构医疗区,预计6月上旬整体完工。

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与“先锋志愿者服务队”,24小时不间断施工,开工24小时内场地网络全覆盖,水电气网同步建设;20小时完成3万余方土方回填和场地平整,3天完成全部集装箱拼装、吊装及集成卫浴、空调、家具等安装任务……三亚方舱医院建设高峰期达1200余人同时在场施工。

“后勤保障区可实现医护人员‘拎包入住’。”中建一局一公司负责三亚市方舱医院建设的负责人周向介绍,住宿区采用两排双层的集装箱结构,每间宿舍均配备独立卫浴、床、柜子及床上用品等,并都准备了“关爱包”——有沐浴露、洗发水、牙膏等生活必需品。

“从项目确定选址到开工仅用了不到6个小时,实现人材机协调同步进场。”三亚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文革表示,方舱医院的建设工期紧、任务重,该集团用实际行动彰显国企责任,助力三亚提升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据了解,三亚方舱医院项目是三亚市委市政府部署建设的应急工程,由三亚市卫健委作为业主单位,三亚城投集团作为项目代管单位,医疗区和后勤保障区分别由中建三局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和中建一局一公司承建。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