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战“疫”她力量:默默耕耘 用初心践行基层公务员使命

2022年04月12日17:0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乐东4月12日电 (樊欢迪)“行,我马上弄好!”接到工作电话,正在吃饭的高慧丢下碗筷急急赶往办公室,去赶制最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机制等文件。

“小高,又加班啊!”门卫叫住她。

“是啊,这次的文件很着急。”高慧笑着说。

多年来保持高强度的工作节奏,高慧无法久坐只能选择站立方式办公。受访人供图

凌晨两点,她才完成手中的活从办公室走出来……这样快节奏、高要求的工作状态已经成为高慧的日常。

作为乐东黎族自治县政府办政研岗岗长,高慧负责着协调联络、文稿撰写、政策研究、党建服务等多种类型的工作,“写材料”是公认的苦差、累差,高慧却甘之如饴。“为政府各项运转工作出谋划策,是我作为一名基层普通公务员所践行的初心使命!”

今年3月末,海南省疫情陷入严峻形势,乐东黎族自治县政府办公室一批核心骨干力量紧急连夜增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作战力量”,高慧也迅速响应号召,与同事们一道加入疫情防控中来。赶制调整最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机制等系列方案文件、配合绘制好县疫情防控工作战略图,在争分夺秒的压力下,高慧仍把工作做得严谨细致。

“工作既然交给我了,那我就绝不会敷衍了事。”凭借着一股子拼劲儿,高慧也获得了“全省政务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的称号。“在这份工作中所能学到的知识与经验,它无形中将内化为自身核心的竞争力,是别人永远夺不走的财富。”高慧深感自豪。

同样在文职岗位默默奉献的,还有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秘岗的四级主任科员陈碧莹。身在其位,陈碧莹每天的工作就是对各类文稿进行审核、送批、制发,“零失误、零差错、零延误”是她工作三年的真实写照。

面对繁琐枯燥的文字工作,陈碧莹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参与编写政府工作报告、审核县政府会议材料,哪里需要“支援”“补位”,哪里就有她。

工作中的陈碧莹。受访人供图

谈及如何坚守,“初心!”陈碧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唯有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方能无愧于组织无愧于国家。”

2020年的春节,陈碧莹大年初一返回工作岗位,独自一人坚守文秘岗,及时转办省、县相关疫情防控文件,配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有关文件的核发,以最快速度将紧急信息转达到相关领导和有关单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近期,面对海南省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陈碧莹再一次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公务员,没有什么丰功伟绩,所做的一切只是职责所在。”陈碧莹说。

在乐东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奉献,绽放别样芳华,用爱、用责任、用使命,守护着共同的家园。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