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长臂猿再添新丁!种群数量恢复至5群36只

2022年04月12日21:4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4月12日电 (王硕)记者4月12日从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今年1月24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霸王岭分局在对海南长臂猿D群进行日常监测过程中,发现又有1只婴猿出生。经过2个多月的监测观察,目前该婴猿生存情况良好。这一全球稀有的灵长类动物种群数量恢复至5群36只。

D群海南长臂猿新添幼崽。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供图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介绍,1月24日上午8时许,海南长臂猿监测队员郑海强、倪德聪前往海南长臂猿D群栖息地开展监测工作中,经过葵叶岗瀑布沟时,发现一只母猿怀抱一只婴猿蹲坐在一棵大笔管榕树上。根据该婴猿毛色判断,为刚出生不久的婴猿。

D群海南长臂猿新添幼崽。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供图

2021年年初,海南长臂猿新增2只婴猿,其中一只来自D群,后被命名为“猿南”。

D群海南长臂猿新添幼崽。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供图

“本次发现婴猿同属D群,为D群中年纪较小的母猿所生,二者算是‘同父异母’的关系。”霸王岭分局宣教科普科科长齐旭明介绍,监测过程中发现“猿南”生存状况良好,目前已经可以近距离脱离母体活动。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