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对新冠病毒感染者全部实行先救治、后结算

2022年04月14日21:1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4月14日电 (牛良玉)4月14日,记者从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发生以来,三亚市医疗保障局及时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了“两个确保”的政策,确保患者不因医疗救治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医保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据介绍,三亚通过综合医疗保障,解决了患者后顾之忧,为战胜疫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是对患者全部实行先救治、后结算,对承担新冠肺炎救治任务的医疗机构提前预拨医保专项资金,缓解医疗机构资金压力;二是对符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的药品、诊疗项目取消医保相关政策限制,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三是患者符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的医疗费用,实行综合医疗保障,享受基本医保、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从业人员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医疗救助等待遇。对以上待遇支付后剩余的医疗费用,确诊患者由财政资金补助解决,无症状感染患者由个人承担;四是对未参保的确诊患者,其医疗费用由市财政资金先行支付。

据了解,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及相应检测项目临时性纳入海南省基本医保医疗服务项目目录。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相关费用符合规定条件的按海南省现行医保规定支付。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