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以“零容忍”的政治自觉呵护绿水青山

2022年04月15日18:0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4月15日电 (樊欢迪)“以‘零容忍’的政治自觉呵护海南的绿水青山、碧海蓝天。”4月15日,中共海南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周建成在“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专场上表示,省纪委监委聚焦自贸港建设等“国之大者”,以强力监督保障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在海南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据介绍,省纪委监委采取日常监督+集中监督+专项监督“三位一体”的具体化、常态化监督模式,每年因时因势确定不同的监督专题和切入点,以党中央的政治考量和战略思想为标尺,分别聚焦自贸港建设、保护生态环境、守好祖国“南大门”等“国之大者”,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推进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系统推进“六水共治”、疫情防控、换届纪律等重点任务强化精准监督,着力查找业务问题背后反映出来的政治偏差,消除执行中的“中梗阻”,以强力监督保障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在海南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在生态环境领域监督方面,海南开展生态环境领域监督纳入“4·13”监督检查,对两轮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做到对照清单、逐项核实,对账销号、逐一清零。通过监督发现问题532个,问责党组织40个,党员干部317名,发出监督建议35件,推动完善制度28项,彻底解决了一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以“零容忍”的政治自觉呵护海南的绿水青山、碧海蓝天。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