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零碳食材“绿电”保障 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将突出“绿色”+“智慧”

2022年04月15日18:5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4月15日电 (李学山)4月15日,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海南省筹备工作和分论坛新闻发布会举行。海南省服务与利用博鳌亚洲论坛联席会议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戴贞在发布会上透露,今年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突出“绿色办会”“智慧办会”两大特点,将首次上线运营实现跨部门、跨处室智能化、高效化协同办公,海南省外事一体化在线管理与服务平台(即“智慧外事”平台),还将通过使用零碳食材、无纸化办公、“绿电”保障实现绿色办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李学山摄

据介绍,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于4月20日至22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受疫情影响,今年年会将和去年年会一样,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举办,今年预计海南省接待规模为3000人左右,和去年相比有所下降。为了确保今年年会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海南省制定了严密的防控措施,还将通过热情和周到的服务来提升代表们的参会感,确保年会像往年一样顺利圆满,让代表感到温馨舒适。

戴贞说,今年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突出“绿色办会”“智慧办会”两大特点,海南省委外办牵头省内各组按照有关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并已取得积极成效。今年海南将在绿色交通、绿色会务、绿色住宿、绿色循环、绿色搭建、绿色倡议等方面推进论坛年会绿色办会,比如绿色交通方面,在征集接待用车中,有300辆左右是新能源车,以后还将逐年提升这一比例。目前在核心区酒店以及周边已建成145个充电桩,首次搭建绿色电力交易系统,完成100万千瓦“绿电”交易,确保核心酒店场馆用电100%“绿电”保障。推进电子化和无纸化办工,使用海南本地零碳食材,编印《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个人减碳行为手册》等一系列措施为论坛年会增添绿色元素。

智慧办会方面,海南省首次上线运营海南省外事一体化在线管理与服务平台(即“智慧外事”平台),实现跨部门、跨处室智能化、高效化协同办公,通过可视化指挥中心实现“一块大屏掌控全局”,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管理系统实现了部分数据对接,打造接待工作全流程在线服务,提升嘉宾参会体验。海南省内各工作组实现了在线台账填报、证件办理、接待流程安排、交通和人力管理,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