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乡村振兴、医疗健康、绿色发展……11位党代表关注了这些内容

2022年04月24日18:2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4月24日电 (樊欢迪、宋彤桐)4月24日,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部分党代表媒体见面会在海口召开,11位党代表分别就乡村振兴、医疗健康、绿色发展、自贸港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工作。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将主动探索带领村民致富新思路,加快引导渔民转型转产,发展休闲渔业和海洋民宿产业,不断拓宽渔民的增收渠道。”琼海市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书茂说,“将带领潭门村全体党员、村民群众传承和弘扬闯海精神,努力把潭门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富裕,让渔民的生活越来越红火。”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海南农信依托科技赋能,不断加强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在海南农信强化科技引领,不断优化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的具体实践中勇担当、善作为。”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信息科技部十一级技术员周海姑说。

“将加快推进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城三期项目建设,再引进建设一批国际化、高端化的大型旅游购物综合体。”三亚市海棠区委书记、三亚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工作委员会书记鲁正兰表示,同时持续壮大旅游、会展、康养等现代服务业,提高海棠区综合竞争力。

“将带领村民扎实推进屯昌黑猪、枫木苦瓜、枫木香草鸭、沉香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打造美丽乡村。”屯昌县枫木镇政府副镇长,琼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太福表示,将强化招商引资,大力推动少数民族产业发展,让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更幸福、笑容更甜美。

作为公司唯一一名女性“双师”(工程师、技师),中国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炼油一部副班长牛小娜表示,将带领班组精心操作,积极组织开展党员项目攻关,为自由贸易港建设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作为重症住培基地的教学主任,我将不遗余力地培养年轻医生,为疫情防控工作扛起更多担当。”海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邓超说。

“2022年第一季度,洋浦保税港区进出口总值达70.4亿元,同比增长1.9倍;经营总收入535.5亿元,同比增长1.1倍;完成税收9.4亿元,同比增长8倍;工业总产值8.7亿元,同比增长6.2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6%。各项自贸港政策正在落地实施。”洋浦保税港区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光介绍说,将持续做大洋浦保税港区经济流量,高质量打造自贸港“样板间”,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

“作为党代表,要主动适应时代对技术、科技发展的要求,树立‘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发展观。”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总工程师黎坛表示,以引领绿色包装潮流为己任,通过科学创新,推动行业技术发展与进步。

“牢记党代表的身份,围绕报告中教育的热点难点,用责任和创新为民族山区的教育奉献智慧和力量。”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二小学校长王日表示,将做好本职工作为每一位乡村教师铺路,把山区学生培养成有理想的时代新人。

海南省肢残协会副秘书长、海南省王花爱心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王花表示,将依托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等多种就业形式,以产业带动就业困难群体通过勤劳的双手,过上更好更有尊严的生活,实现“顾家”“务工”“务农”三不误。

“未来五年,将不断提高刑事技术破案能力,研发创造破获新型犯罪的新思路、新方法,持续利用DNA技术为案件服务。”海口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三大队大队长王先文坚定地表示,自己将带领大队全体党员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为打击犯罪、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