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东举行第34个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暨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主题活动

2022年04月24日19:51 |
小字号

为了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社会文明大行动、健康海南行动和清“五边”促“四爱”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4月22日,乐东黎族自治县在县政府广场举行第34个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暨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主题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广军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县政府副县长、县爱卫会主任单既亮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县卫健委主任邢维科主持仪式。

单既亮要求,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主题活动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科普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增强卫生防病意识,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自觉维护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同时要精心组织开展低碳环保实践活动和整治卫生、除害防病行动,以清”五边“促”四爱“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为抓手,对县城和镇墟的环境卫生管理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清理,加强病媒生物孳生地整治,严防病媒传染病发生,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筑牢新冠疫情防控”防火墙“,为建设海南自贸港和美好新乐东扛起责任担当。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病媒生物防治物品及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群众宣传爱国卫生月相关知识,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健康责任意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随后,与会的各单位干部职工、环卫工人和志愿者纷纷走进社区、小区等环境卫生薄弱地方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

(来源: 乐东县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