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智慧外事”系统服务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助力“智慧办会”

2022年04月24日20:35 |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4月24日电 4月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圆满落幕,在海南省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专班统一部署下,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省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办会同省委外办在“海政通”平台上线“智慧外事”系统,建立论坛年会工作人员组织架构,为实现“智慧办会”助力。

在论坛年会筹备期间,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省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办会同省委外办将3582名论坛年会工作人员信息导入“海政通”平台,建立了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宣传、医疗卫生、接待等16个工作组,工作人员可通过“海政通”平台实现跨部门、跨层级智能、高效协同办公,使各类指令能及时传达到末端,并随时掌握工作进展,确保年会服务保障工作稳步推进。除此之外,论坛年会工作人员可以登录“海政通”平台的“智慧外事”平台实现智慧考勤、扫码用餐、电子工作台账和电子工作手册等服务,助力论坛年会“绿色办会”。

“我们项目团队对‘海政通’平台和‘智慧外事’系统进行了7*24小时的轮岗重保,一旦发现问题,都会立刻进行沟通处理,以保证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平台各项功能都能正常使用。”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为确保论坛年会期间“海政通”平台稳定运行,该局组织保障团队,集中办公进行7*24小时重点保障服务。

据悉,按照海南省政务信息化“平台之外无系统”的理念,海南省将把“海政通”打造成全省机关内部协同办公的统一平台,可通过手机和电脑终端办公入口为公务人员提供统一的服务。自“海政通”平台上线以来,各个部门的办公系统已陆续接入到“海政通”平台,目前已搭建了省、市、县(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五级党政机关组织架构,集成上线了15家单位共72个政务应用系统,助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政府治理体系建设。(李学山、肖亚梅、刘凌轩)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