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大一退役复学学子捐“髓”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  

2022年04月24日11:36 |
小字号

黄稳同学在进行骨髓捐赠。海南大学供图

近日,在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南大学今朝书院、旅游学院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黄稳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黄稳是一名学生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2018年1月,他志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1月15日,经过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检索,黄稳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组织配型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合。黄稳留下的血样经过高分辨检测,显示他与患者的HLA组织配型完全相合。日前,在学校和老师的支持下,他已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患者送上了生的希望。

今年1月15日,经过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检索,黄稳的 HLA(人类白细胞抗原)组织配型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合。2月15日,黄稳在东莞康华医院完成捐献前身体健康检查,状况良好,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条件。

黄稳同学骨髓捐赠荣誉证书。海南大学供图

黄稳同学。海南大学供图

4月6日,黄稳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与其配对成功的骨髓造血干细胞对象病情突然恶化,亟需接种骨髓。黄稳立即与学校进行沟通,分秒必争地请假准备进行捐献。在得到学院全力支持后,黄稳于4月6日在海口市人民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进行捐献前的准备工作。4月9日至10日,他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采集,成功挽救了一个鲜活的生命。(海南大学 张赫 文金顺)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