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春风吹响自贸港》歌曲入围第十九届全国群星奖复赛

2022年04月25日11:40 |
小字号

近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办公室发布了海南省参加文化和旅游部第十九届群星奖初选作品名单。由海南现代科技集团董事长邢诒川,海南青年歌唱家、国家二级演员姜影作词,青年作曲家苏文德、姜影作曲,并由姜影演唱的歌曲《春风吹响自贸港》通过初选,将于今年5月参与复赛评比。

2018年,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为庆祝这一新时代的高光时刻,海南现代科技集团董事长邢诒川邀请海南青年歌唱家、国家二级演员姜影,青年作曲家苏文德共同打造了歌曲《春风吹响自贸港》,借此为海南自贸港建设送上一份美好的祝福。

《春风吹响自贸港》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主题,以音乐的形式、开放的视野、通俗的歌词,讴歌新时代,礼赞自贸港,描绘了海南建设自贸港、全面深化改革后所面临的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以满满的深情和祝福为自贸港的建设加油喝彩,表达人民群众参与自贸港建设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歌曲自面世以来,多次应邀参加各类大型文艺晚会,赢得多方赞誉,获得2021年全省群众文化优秀作品展演比赛音乐类二等奖,并将于今年5月参加由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十九届群星奖的复赛评比。(来源:海南现代科技集团)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