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万宁围绕重点产业链 积极培育工业新增长点

记者张惠宁
2022年04月27日10:0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今年第一季度,万宁市围绕产业链、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进行“强链”“稳链”,全力推进工业经济稳增长。

  海南日报记者4月24日从万宁市科工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万宁市规上工业产值累计23.71亿元,同比增长54.31%,全省排名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同比增长36.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9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一。

  据万宁市科工信局负责人介绍,从2021年下半年以来,万宁市围绕重点产业链,积极探索培育工业产业新增长点。

  槟榔产业是万宁市最重要的经济产业之一。万宁市积极落实省政府提出的工业企业“小升规”,着力引导槟榔加工业由“家庭作坊”的经营模式,向财务管理规范的企业模式转化,释放新活力,扩充工业经济总量。2021年下半年至今,成功推动43家槟榔加工企业首次纳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列。

  总投资15亿元的海南天使医检汽车产业项目,主要设计制造自主研发的9大体系医疗汽车,去年12月2日动工,一期投资2.86亿元,计划今年底试投产。

  近年来,万宁吸引了海南天使医检、海南大唐绿色发电项目等一批工业企业入驻,不断优化工业产业结构。

  据介绍,万宁市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兑现企业贡献奖励、贷款贴息、联系金融机构上门服务等系列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激励企业扩能扩产。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