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图书馆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2022年04月28日19:0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陵水4月28日电(牛良玉)4月28日,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举行2022年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交流会暨图书馆(暨国际学习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封顶仪式。在现场全体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图书馆项目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图书馆项目主体结构正式封顶。人民网 牛良玉摄

活动现场,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试验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刘明,中建五局华南公司海南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李昊研上台致辞。项目承建方中建五局华南公司海南分公司陵水片区总经理王凤涛分别从质量管理与安全管理两大方面介绍了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所采取的创新方法方式,分享了质量安全管理经验。

刘明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交流会举办地点图书馆(暨国际学习中心)项目,在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管理方面得到住建厅有关领导的高度认可,值得各项目施工单位借鉴学习。施工质量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工程质量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各项目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断提高对抓好工程质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提高建筑从业人员素质,做到警钟长鸣、行为标准规范、居安思危、常抓不懈,为陵水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昊研介绍,中建五局作为本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自进场以来便成立项目创优策划管理小组,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要求进行施工,保证现场施工质量及安全。项目将基础管理作为质量管理之根本,注重新技术和新工艺的应用,严格执行样板引路及工序样板验收制度,实行实测实量与数据统计,并定期进行分析总结,制定相应改进措施,为铸造精品工程打下坚实基础,推动了项目质量管理标准化建设。项目先后获海南省BIM技术应用大赛二等奖,海南省QC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南六省QC成果示范级成果,全国信得过班组二等奖、华南公司优秀项目部、海南分公司优秀项目部等荣誉10余项。

活动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除此之外,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并对项目主体结构进行了参观交流。

据了解,图书馆(暨国际学习中心)项目是海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重要的共享教学设施,总建筑面积80988㎡,建筑高度90.8m。项目预计2022年12月30日竣工交付,建成后将作为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基地对外开放的窗口,成为海南自贸港国际教育资源的重要交流平台。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