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首栋电动自行车集中停车楼投入使用

2022年04月29日14:5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省首栋电动自行车集中停车楼投入使用。

人民网海口4月29日电 (孟凡盛、李志明)4月28日,海口市秀英区政府召开书场村电动自行车集中停车楼投入使用现场会暨电动自行车联合整治推进会。

秀英区书场村占地面积约525亩,流动人口约1.7万人,最高峰可达5万人,共有自建房937栋,电动自行车7990辆,为坚决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发生,秀英区政府采取“疏堵结合,综合治理”的方式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在“疏”的方面,通过政府出资建设、村民出地、村委会负责运营的模式,纳入“政府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提供300万元建设补贴,规划分两批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车楼,目前书场村投入46万元完成的全省第一栋集中停车楼建设,于28日正式投入使用,该栋集中停车楼可停放约200辆电动自行车,集防雨、防晒、防盗为“三位一体”,楼内智能充电设施具有扫码充电、实时提醒、充满自停、智能识别等功能,并配置烟感报警器、简易喷淋系统、灭火器、消防卷盘以及应急照明灯消防设施设备,同时聘请专人进行24小时巡逻监管及维护。第二批集中停车楼预计建设3栋,计划将在本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在“堵”的方面,通过全面排查摸底后,由秀英区政府统一部署,街道办牵头,区应急、消防、综合执法、市场监督、交警、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开展专项联合检查整治行动,对拒不配合整改的人员,现场强制搬离电动自行车,拆除违规充电设施,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