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将对离退休人员发送短信告知待遇资格认证结果

2022年04月29日18:42 |
小字号

“嘀”,收到一条短信息——“XXX参保人,您于2022年4月29日已完成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请于2023年3月前完成下一周期认证。”这是海南省社保经办机构开展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推出的一项便民新举措。据了解,自4月29日起,海南将对全省完成领取待遇资格认证的离退休人员发送短信提醒认证结果。

为保证离退休人员及时领取社保待遇,海南省社保经办机构不断拓展认证方式和渠道,同时提供更加暖心、便捷的服务。通过部门间有效数据比对实现“无感认证”。当系统读取到离退休人员“疫苗接种”“进出岛”等相关数据时,均视为完成认证。

2022年截至目前已完成“无感认证”50万余人次。2022年1月1日起,认证工作由原来的年度认证变更为递延式认证,认证周期为12个月,也就是将离退休人员完成认证的时间点作为认证周期的起点,离退休人员在认证周期内任何时间均可根据个人情况自行选择网上认证、掌上认证或到就近的认证地点临柜认证。

无论离退休人员通过何种途径完成认证,在认证周期内第一次完成认证或半年后再次认证时,社保经办机构均发送完成认证的信息,同时提醒下次认证的时间点,方便离退休人员掌握认证情况。对认证周期即将结束的离退休人员,社保经办机构也会发送短信提醒当事人及时完成认证。

下一步,海南省社保经办机构将持续优化业务系统,进一步拓宽认证渠道和方式,优化办事流程,努力为参保人提供更加暖心、贴心、高效、便捷的服务。(海南省社保中心 符永斌)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