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主教练水庆霞带领中国女足队员开展公益活动 与海南孤独症儿童互动

2022年04月30日14:1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4月30日电 (孟凡盛)4月29日下午,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带领女足队员赵丽娜、李佳悦,走进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孤独症儿童(南方)康复基地(下称“南方基地”),同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开展公益活动。水庆霞以个人名义向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捐赠善款30000元,用于孤独症儿童体能训练,组建孤独症儿童足球队。

水庆霞一行与小朋友互动。 受访者供图

在南方基地运动场,水庆霞一行观摩正在进行的孤独症儿童体能课,然后进入课堂带领小队员进行训练。课程结束后,水庆霞和赵丽娜、李佳悦分别在足球上签名,送给在场的每一位小队员留念。

水庆霞一行与小朋友互动。 受访者供图

当了解到全国有1000万孤独症人群,其中儿童有200万到400万名时,水庆霞呼吁全社会关注孤独症群体,为他们尽快融入社会提供最大支持。水庆霞认为,运动是一种对孤独症有效的干预手段,今后她会持续关注这一特殊群体,并且和大家一起努力帮助这一群体。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