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文昌椰子文化旅游节:哈雷机车巡游 市民游客惊叹连连

2022年04月30日19:4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机车巡游。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文昌4月30日电 (孟凡盛)4月30日,由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的2022年文昌椰子文化旅游节与2022年第三届文昌国际机车旅游节同步开启,来自全国各地的机车爱好者齐聚文昌椰子大观园,参加2022年第三届文昌国际机车旅游节的发车仪式,感受椰乡滨海无限好风光。

发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当天上午10时许,随着一声响亮的汽笛鸣起,骑士们有序从椰子大观园出发。在接下来的巡游中,队伍从北二环路经航天大道过清澜大桥,然后再沿文昌滨海旅游公路到达龙楼后返回。在这条巡游线上,骑手们将与海南椰雕文化博览馆、航天科普中心、春光椰子王国等景点亲密接触,并在终点的高隆湾海鲜广场品尝最正宗的文昌美食。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椰乡故里,‘XIANG’约文昌”为主题,通过举办开幕式、椰子创意文化展、椰子科普文化课堂、椰子市集、2022年第三届文昌国际机车旅游节机车巡游、文昌五大主题自由行打卡旅游线路等丰富的系列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假期游玩新选择,让更多的人了解文昌市的民俗风情,探索文化旅游新路径,提高文昌全域旅游品牌力、影响力和知名度,打造文昌旅游文化新名片。

机车巡游。主办方供图

文昌市旅文局副局长陈琦微说,文昌借着五一假期期间,相继推出了深入挖掘文昌椰风海域文化,相继推出了2022年文昌椰子旅游文化节和68元惠游文昌等一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能让市民游客们有更深入的了解,对文昌本地文化有一个沉浸式的体验,通过在这个体验当中能够发现文昌不一样的美。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椰子主题活动令市民游客应接不暇。椰子创意文化展集中展示了椰子的科普知识、椰子的起源。椰子市集成为了“椰子星人”们的狂欢胜地,椰子糖、椰子汁及椰子文创等各类椰子产品琳琅满目。市民游客在市集里品尝椰子各式美食、购买文创产品以及体验椰子主题创意互动游戏,共享这场椰子狂欢盛宴。而“椰子好玩”专区,则成了孩子们的玩乐新天地,椰子套圈圈、椰子保龄球、椰子猜灯谜等互动游戏项目,让小朋友们体验到了椰子的全新玩法。不少游客游玩后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轻松有趣,自己在游玩的同时还能“涨见识”。

互动游戏。主办方供图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