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沈晓明率省委常委班子参观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展强调

牢记领袖嘱托 时刻对标对表 全力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

况昌勋 王江顺
2022年05月01日08:0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4月30日,省第八次党代会闭幕第二天,省委书记沈晓明带领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到海南省史志馆,参观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省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参观了“领导关怀”“奋进历程”“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成美好新海南”等展区,并结合展陈重温领袖嘱托,根据分管领域认领工作任务。

  沈晓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十分关心海南发展,多次深入海南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海南发展掌舵领航、把脉定向,特别是今年4月考察海南,赋予海南更为重要的历史使命。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要牢记领袖嘱托,时刻对标对表,坚持以“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指引,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人间正道坚定不移走下去。要坚持扭住风险防控这个“最关键变量”,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犯颠覆性错误。要坚持四大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三极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把全岛作为一个整体统一规划、建设、管理。要坚持生态立省,高水平推进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最严格的围填海管控和岸线开发管控措施。要坚持党建引领,做到“三个不动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土地批租出让、规划调整、招投标、房地产开发、招商引资、建设项目审批等方面健全制度、堵塞漏洞。要坚持正确政绩观,做好长期奋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扎实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落地见效,确保如期顺利封关运作。(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