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一组图看博鳌沙美村的美丽蜕变

2022年05月01日12:3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绿树掩映,水清沙白,沙美村犹如“长”在树林中。人民网 符武平摄
绿树掩映,水清沙白,沙美村犹如“长”在树林中。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博鳌5月1日电 (毛雷、符武平)椰风田园,草木葱茏。一场春雨后,位于琼海博鳌镇沙美村犹如山水画卷,美不胜收。

沙美村距离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4.6公里,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在2016年以前这里交通不变,村民为了生存只能在村周围围堰养鱼养虾,破坏了生态,村容村貌破旧不堪。

2017年起,琼海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沙美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生态保护理念,沙美村全面退塘还林还湿。大力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实现路网、水网、电网、光网、排污管网“五网”贯通。

通过近几年的建设,沙美村蜕变成一个新时代的美丽乡村。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