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市开启2022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月活动

2022年05月01日20:2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东方开启2022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月活动。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5月1日电(记者 毛雷)“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几十名学生,身穿汉服,走进东方市感城镇感恩县学宫,演绎悠扬的古乐,诵读儒学经典,观摩书法家挥毫泼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作为海南省东方市2022年“中国旅游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主题月活动的第一场活动,备受各界关注和期待。

研学活动现场,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诵读儒学经典。朗朗的读书声伴随着古琴高雅悠扬的弦韵,在五月微风细雨的这一天,仿佛梦回千年。

东方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潘博表示,开展研学活动的目的,是让学生们暂时告别学校的生活,让学生们走出校门,走近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儒家感恩文化,加深对国学经典的理解,增强学生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让学生们争做“文体兼修,身心和美”的谦谦少年。

据悉,东方市借旅游之势,以文化为媒,积极推进研学活动,扎实推进全域旅游战略布局,积极培育“旅游+研学”这一旅游新业态,全面开启东方市旅游事业新篇章。

活动由东方市人民政府主办,东方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感城镇人民政府承办。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