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全面启动城乡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

2022年05月03日17:3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5月3日电(记者 毛雷)5月3日,记者从海南省住建厅获悉,海南开始全面启动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5月1日,海南召开全省自建房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相关领导的指示批示,传达住房城乡建设部全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再督促再落实视频会精神。

会议结束后,海南省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立即开展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关于开展农村用作经营自建房“回头看”的紧急通知》等通知,在全省全面启动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市县开展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重点聚焦用作经营自建房、已完成整治用作经营自建房、动态新增用作经营自建房等。

要对前期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自然灾害普查情况进行动态跟踪。要立即对全省5.2万户农村用作经营性自建房开展“回头看”,5月30日前要完成“回头看”排查工作。排查要列出台账清单,逐一进行危险性评估,对于存在安全隐患风险的,立即采取关停管控、撤离人员和整治的措施。各市县明确责任人、路线图、时间表和工作机制,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落细落实,做出成效。9月底前完成鉴定为D级危房的自建房整改工作。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