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15所学校获海口市帆船帆板特色学校授牌

记者计思佳
2022年05月05日08:5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日前,2022年海口市帆船帆板特色学校授牌暨2022年帆船帆板进校园活动启动。海南华侨中学、滨海第九小学、海口海港学校等15所学校获海口市帆船帆板特色学校授牌。

  据介绍,海口市教育局自2019年启动帆船帆板教育进校园以来,不断创造条件推广和普及帆船帆板运动,吸引与鼓励有兴趣、身体条件适合的学生参与帆船帆板体验和训练。2019年,全市有4所试点小学开展了帆船帆板训练;到2022年,海口市的帆船帆板特色学校已经增加至15所,涵盖了小学、中学,市属、区属,公办、民办学校。

  在每年帆船帆板进校园活动的推动下,这项极富海口特色的水上运动在普通市民中迅速推广开来。目前,海口市日常固定参与帆船帆板运动的市民有1000多人,每年来海口体验帆船帆板运动的游客有2万多人。帆船帆板运动,已经成为具有海南特色印记的运动,也成为海口市的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