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白沙白准村发展“旅游+”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

记者曾毓慧 特约记者吴峰
2022年05月06日09:0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展“旅游+”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

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阜龙乡可任村委会白准村民小组举办白沙红阜龙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同时启动同心岛旅游体验活动。据悉,这是一家由可任村委会出资注册成立的企业,作为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运营平台,今后将因地制宜发展“生态+旅游+红色+农业”产业,助农持续增收。

5月5日,从高处俯瞰白准村,一排排错落有致又充满民族风情的房屋坐落在山腰间。山脚下,蜿蜒的木栈道一路延伸向绿油油的稻田,沿线设有休闲垂钓及特色果蔬采摘等项目。

阜龙乡副乡长羊成宇介绍,白准村是革命老区。近年来,阜龙乡结合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打造一条集红色文化、山地越野、徒步露营于一体的乡村游路线。随着观景木栈道、特色民宿、特色果蔬等体验项目建成投用,经白沙有关部门积极协调推动,由可任村村集体出资并运营的白沙红阜龙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今年“五一”假期前夕揭牌运营,旨在更好地开发红色旅游资源,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下一步,该企业计划将白准村与邻村的红色资源串联起来,并发展壮大当地百香果、益智种植以及山鸡、黑猪养殖等产业,让“生态+旅游+红色+农业”产业惠及更多乡邻。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