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国际艺术港建筑设计方案启动征集

提交合格应征方案将获120万元应征补偿费

记者周月光 通讯员林诗婷
2022年05月08日08:5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5月6日,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发布公告,邀请全球设计机构参与三亚国际艺术港建筑方案设计,旨在打造文化艺术产业高地、新时代城市滨海会客厅和全球城市卓越水岸。提交了合格应征方案的每位应征人将获得应征补偿费人民币120万元。

  据介绍,三亚市决定将中国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和三亚文化艺术中心共同选址于区位优势突出的三亚湾凤凰海岸,一并规划、一并建设、一并运营,打造三亚国际艺术港,并以此为契机建设三亚文化商务区。

  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三亚国际艺术港用地面积约5.8公顷。中国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着力打造全球文物艺术品交易流通平台,是国家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项目。三亚文化艺术中心包含歌剧院、多功能厅及其他文化艺术配套设施,是三亚“十四五”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重大安排。

  据了解,本次方案征集采用公开征集方式,邀请国内外具有丰富的类似项目经验的设计机构报名参与。第一步通过资格审查的方式确定8个应征人,第二步由通过资格审查的应征人根据征集文件的要求编制设计方案。应征阶段设计周期为89天,2022年5月27日发出征集文件,2022年8月24日应征人递交应征成果。提交了合格应征方案的每位应征人将获得应征补偿费人民币120万元。应征设计方案评审委员会将从应征设计方案中评选出3个优胜奖,获奖的3个应征人须按照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的深化设计要求对其提交的设计成果进行优化和深化,深化费用为人民币150万元/应征人。通过相关审议后,主办单位可选择其中一个方案确定为中标候选方案。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