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重点支持建设10所左右优秀中职学校

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金浩田
2022年05月08日08:5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省教育厅近日发布通知,实施海南省优秀中等职业学校和优质专业建设计划(以下简称“省级‘双优计划’”),重点支持建设10所左右基础能力强、校企合作深入、办学质量高的省级优秀中等职业学校和50个左右优质专业群,推动海南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省级“双优计划”于2022年启动,建设周期为2022年至2024年,分优秀中等职业学校和优质专业两类布局,实行“总量控制、年度考核、动态调整、优胜劣汰”的项目建设管理机制。省级“双优计划”立项建设学校遴选向重点职业学校倾斜,立项建设专业遴选优先支持对接产业、行业认可、特色鲜明的专业群。

  入选省级优秀中等职业学校和优质专业群,要在产教融合、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信息化建设、教师队伍打造、校园文化培育、治理水平提升、服务社会发展、推进交流合作与开放等方面下功夫,为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使职业教育成为支撑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力量,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具有特色的“海南职教经验”。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